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公告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公告


107年致義務役傷殘官兵春節慰問函

  • 發佈日期:2018-01-29
  • 照片說明文字

     各位義務役傷殘官兵暨家屬,您們好:


        一年又逝,會員及家屬們辛苦了,盼各位安好。近年來,少數會員經不住歲月及病痛的摧殘,先一步離開人世,捱得過的人,日子也未必好過。不論過得如何,仍望各自珍重,各位努力活著的同時,請別忘了義務役傷殘官兵協會也在奮力堅持著,默默地支持所有的傷兵及家屬。


        義務役傷殘官兵協會成立至今二十餘載,在歷屆理事長及協會幹部的努力奔走下,終於達成下列諸多成果,為各位謀求國家更合理的對待:


    1.   爭取86年後新制的因公傷殘士官兵比照舊制殘員,可同時支領贍養金及撫卹金,於100年修法通過並補發撫恤金,使其每年得以多領取約15萬元。


    2.   爭取86年之前的舊制因公傷殘士官兵之撫恤金比照新制人員,於100年開始實施,使其每年得以多領取約11萬元。


    3.   對於國防部85年採公告方式辦理贍養金發放作業致使一百多位舊制因公傷殘士官兵無法得此訊息而喪失贍養金請求權一案,在部分會員陳情監察院後,終得以恢復其贍養金請求權,並於101年重新辦理發放,使其每年得以多領取約13萬元。


        協會多年的付出雖有小成,但不因此而自滿,故仍有下列工作項目正在進行:


    1.   爭取部分於86~100年失領贍養金之舊制因公傷殘士官兵共15年之補償金。


    2.   爭取舊制因公傷殘士官兵之贍養金給與標準得以比照新制人員以現役一級本俸之規定發給。


    3.   敦促軍冤案盡速立法通過,以平反當年因部隊不當處置導致傷殘或精神異常之義務役士官兵。


    4.   為因公、病、傷而殘廢之義務役士官兵爭取調高二十餘年來皆未調整的三節慰問金及安養津貼。


        鑒於部分傷兵因生計艱難,遺世獨立,對其應享之權益並非全然了解,往往經協會幹部告知後始知其部分權益尚未受領。為避免遺漏、或因法律規定之時效而蒙受權益喪失之憾事,若傷兵或家屬從未接獲協會慰問或邀請參加役路相伴活動之電話,表示協會沒有您的連絡電話,煩請您來電告知協會。


       本協會採會員制,但只要服役期間傷殘之義務役官兵皆被視為會員,會費為年繳1000元,自願性繳納,亦歡迎額外捐款,協會之服務不因繳納與否而有差異。所有會費及捐款皆用於會務運作,協會幹部未支領任何薪資。因公傷殘之義務役士官兵們,不論新舊制,若您確因協會努力,每年至少多領取10萬元以上之受惠,為協助本協會永續運作,懇請您以微薄之會費贊助本協會。


        對於去年繳交會費及另行捐款之會員,協會在此由衷感謝。最後,除盼望各位傷兵及家屬能樂觀過個好年外,也希望所有義務役傷殘官兵能繼續支持協會,積極參與協會的會務運作,關於自身的權益問題,歡迎各位來電詢問或指教,謝謝。


     


    432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一段42875                


    理 事 長:楊昭雄   連絡電話:0955-685-485


    秘 書 長:張慶麟   連絡電話:0932-380-515


    本會電話:04-26937703


    電子信箱:cess.yzx@ma.hinet.net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